历史

学校历史列表:

1949
25日,茶阳会馆创办南开学校,郭官仁先生是第一任董事长,饶恕君为首任校长,茶阳会馆为校址。
1951
茶阳会馆改选杨锻青先生被选为主席兼南开学校董事长
1952
415日,成立南开学校建委会,杨锻青先生为建委会主席。
1955
6月,饶恕校长辞职,到文冬启文中学掌校。
1956
刘镛先生任第二任校长。
1957
南开华小接受小学全津贴。(全津贴福利至1987年止,由教部诠释为半津
1958
刘镛校长辞职,刘怀谷先生为第三任校长。
1960
梁景峰女士为第四任校长。
65日,张士元先生为南开董事长兼建委会主席,申请威尔道二格点三地段为建校基地。获批准兴建三层校舍共14间教室、图书室、音乐室、办公室、科学馆、礼堂及食堂。由绘测师李润添先生负责,建筑耗资二十五万元。市教育局拨款七万元,茶阳会馆捐献六万八千余元,杨君贤昆仲及太夫人共捐五万元, 茶阳回春馆捐二万元,其余来自同乡及热心人士所捐助。
1962
526日,举行南开新校舍奠基典礼。
1963
919日,举行南开新校舍开幕典礼。
1970
郑玉秋校长为第五任校长。
1973
成立家教协会,首任主席为黄琰勋先生。
1979
郑玉秋校长荣休。
1980
王万成校长为本校第六任校长。
1985
王万成校长荣休,陈冠琼校长接任。
1986
陈校长调职,黄机运校长接任。
1987
黄机运校长调职,王爱颜校长接任。
1989
王爱颜校长调职,蔡松铭校长接任。
1990
张士元先生让贤,赵良木先生接任为董事长。
1991
蔡淞铭校长调职。蔡仰松校长接任。董事会改选,何晋浩先生为董事长。董事会拨款粉刷校舍、更换水槽、购买乐器、装置会议室冷气机及图书馆安装风扇。
1993
119日,推行全日制,蔡仰松校长荣休。李金讯校长接任。
董事会拨款建围墙和铁栅。
1994
赵汉强先生为董事长。
5月,南开学校降为B型学校,当时学生约409人。
李金讯校长荣休,钟品环校长接任。
1995
钟品环校长荣休,陈聪慧校长接任。
董事会物色新校址作迁校用途,但不成功。
1998
董事会在茶阳会馆及茶阳回春馆的资助下兴建一座篮球场。
陈聪慧校长荣休,李金桦校长于829日接任。
1999
4月推行精明华小计划。
在李校长任职期间,成功获得市政局支持修建通往蓝男组屋(Blue Boy Mansion)的百级楼梯(之前为羊肠小径),以方便学生往返学校。
1113日,举办50周年校庆及筹募学校发展经费联欢晚宴。
2003
12日,李金桦校长调升为增江北区华小校长。卜顺章校长调派为本校校长。卜校长于3月调升为增江中区(一 )校校长。林泰伸校长于6月接任掌管南开。
81日,友力花园盂兰盛会主办皇星传灯义演为家协筹募活动基金,共筹获RM44,573.00
1128日,更新校舍的电线及电流系统,费用RM25,614.00 。吉隆坡广东义山拨款RM5,000.00,不敷数将由董事部负责。
1216日,雪隆茶阳会馆主席拿督杨星耀担任本校董事长。
1220日,在图书馆、会 议室及电脑室里铺上地砖,费用为RM11,150.00,由董事部负责。
2004
更新全校窗帘布。
IJM公司赠送20张石凳。这时文良港中华小学的陈彩云老师与校长联络。
决定班级代号SSetia(效忠)JJujur(诚实)。
2 20日,老校工Krishnasamy荣休,他在本校服务了38年。
414日,本校董教成员与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联席会议。
2005
增设有盖走廊,銜接学校大门至校舍,让学生免遭日晒雨淋。
首相署拨款20余万令吉维修及装修学校厕所。
2006
林泰伸校长于一月调升至沙叻秀华小,钟丽芳校长接任。
1029日,为了筹建多用途礼堂经费举办“爱心献南开”晚宴。大会邀请到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韩春锦主持开幕仪式并筹获RM1,010,061.50
2007
钟丽芳校长于7月调升至坤成(一)校,由张纳妹校长接任。
1021日,举办“爱心献南开”南洋十大歌星义演绎筹建礼堂经费。大会邀请到贸工部副部长吴立洋先生主持开幕仪式并筹获七十余万令吉。
2008
8月,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成立南开校友会。
11月,举行建礼堂动土礼仪式并邀请得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主持动土仪式。
2009
3月,举办“爱心献南开”钟正川慈善画展并邀请到卫生部长拿督廖中莱主持开幕仪式。同月张校长调升至中国小学,由龚绣湘校长接任。
8月,南开校友会经过多番努力,终于获得“社团注册局”的批准信,成为合法团体。首任主席为徐有利先生
2010
88日,校友会于小礼堂首次举办“校友叙旧日”,并邀请校友YB李映霞及历届校长蔡淞铭致勉励词。
10月29日,为了筹建礼堂内部设施的经费举办60周年庆暨“爱心献南开”晚宴,大会邀请到房屋及地方部长拿督威拉曹智雄主持开幕仪式并筹获一百余万令吉。
11月9号,龚绣湘校长荣休。
12月,由张美容校长接任。